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香港金融业指数全球居首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新华社香港电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WEF)10月31日发布《2012年金融发展报告》(第五版)。在金融业发展指数的全球排行榜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连续第二年高居榜首。报告称,这得益于香港庞大高效的银行体系、发达的基础设施以及活跃的资本市场。

  报告中的金融业发展指数对不同指标进行评估,分析了支撑经济增长的金融体系发展驱动因素。报告显示,香港金融业的得分是5.31分。不过报告同时称,尽管香港拥有多个优势,但香港的债券市场发展相对滞后,金融行业也有待全面放开。中国内地则以总得分4分排名第23位。

  《2012年金融发展报告》对全球62个领先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进行排名。排名基于120多个参数,其中包括制度环境和商业环境、金融稳定性以及资本市场的规模和深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