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农业部 启动粮食增产模式试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乔金亮报道:农业部日前在山东省齐河县举行的粮食增产模式试点启动仪式上提出,要积极推广成熟技术模式,探索粮食稳定增产新途径,力争到2020年粮食实现增产1000亿斤以上、油菜籽增产500万吨以上。

  据悉,农业部下一步将在东北玉米水稻产区、黄淮海小麦玉米产区、长江中下游水稻油菜产区、西北西南玉米马铃薯产区,率先开展成熟技术模式试点,按照联合攻关、集中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组织开展黄淮海南部砂姜黑土改造、玉米重大病虫灾变规律及防控措施、双季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等9大科技攻关,加快选育出一批突破性品种,研发出一批成熟机型,形成分区域、分品种的成熟技术模式逐步在全国推广应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