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我国农垦经济连续9年增速超12%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琳报道:农业部农垦局局长李伟国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庆典上表示,我国农垦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全系统生产总值连续9年增速达12%以上,企业利润3年翻了一番。2011年,农垦全系统粮食总产突破600亿斤,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85%,职工人均纯收入连续8年保持8%以上的高增速。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王玉明表示,作为我国农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呼伦贝尔农垦较好地履行了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繁荣边疆经济、安置就业、提供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重要使命。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由海拉尔农垦和大兴安岭农垦合并组建而成,今后将重点抓好岭西经济结构调整、建立农垦龙头企业、盘活相关产业、保护生态4方面重点工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