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惠农政策强农富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10年来,正是国家不断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力度,让俺们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贾新林

  10月29日上午,河南省邓州市构林镇前王村全国种粮售粮大户贾新林一边擦着自家的大型拖拉机,一边告诉记者,“俺是个种地的,想法很简单,就是盼望党的十八大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鼓励种粮大户多承包土地,推广先进种植模式,带领更多的人致富。”

  “10年来,正是国家不断加大支农惠农的政策力度,让俺们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广!”

  “俺这10年,真应了那句话——芝麻开花节节高啊!”一提起10年来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贾新林打开了话匣子:“不仅腰包鼓起来了,轿车开进家门了,俺还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了5000多亩土地,成为全国种粮售粮大户……”

  “以前要啥没啥,现在生活所需应有尽有,变化实在太大了,真是不敢想象。这都是国家的惠农政策好呀!”贾新林对记者说,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家每年都把强农惠农政策写进一号文件,随着种粮直补、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农机补贴、保护价收购等一系列政策和项目的实施,他的干劲就甭提了!

  “今年,俺打算流转8000亩土地,争取多打粮食多卖粮食,为国家多做贡献!”贾新林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