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下周看多头挑战215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2140-2150点一带,就像一道强悍的铁丝网,狠狠地拦住了10月行情的脚步。本周四,大盘再度大涨回到2100点之上,短期再度形成转折。但是,2040-2050点一带依然会像一道强悍的铁丝网,狠狠地挡在11月行情的面前。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如果市场仍然维持在窒息量的交易状态,则仍将难以有效逾越这道无形的阻力带。至周五,量能再度收缩,沪市再度回到600亿元以下,这不是很好的苗头。

  地产板块是本周的最大热点,炒作思路仍然是事件推动,例如本周人民币的升值因素,房价保持升势,地方房地产调控微调等。从炒作的过程看,地产板块的炒作在下周应当会延续,因为在这个板块上增量资金明显,然而,总体上看依然是场内资金博弈的炒法,存量资金在板块上轮动,未有场外资金入场来支持。因此,尽管盘面上并非一潭死水,但要靠这种力量往上进一步推高大盘,进而向上突破2140-2150点这条压力带,难度依旧不小。

  11月行情一般比较尴尬,处于向年底的过渡期,资金面相对紧张,通常难以出现大行情。不过,2006年以来的11月走势却有一个突出的特点:振荡剧烈,月线不是大阳就是大阴,幅度都在5个百分点以上,最大则达到18%。结合近年股市的这个特点,再看目前基本面情况,很难说今年的11月走势不会延续此前六年的特点。据此,如果没有大利好出现和场外资金的大规模回流,今年的11月走势可能要提防向下振荡的可能性。

  看下周走势,短周期的向上攻击波理当先行延续,再度考验2140-2150点一带的阻力,能否成功跨越就看量能的支持力度,中线的强弱关键点则在2085点附近。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