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麦当劳调整早餐价格 洋快餐或再掀涨价潮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超报道:“广州麦当劳餐厅的芝士蛋麦满分套餐又涨价了。”习惯早上到麦当劳吃早餐的曾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不过,如果选择套餐咖啡或者豆浆,套餐价格就没涨,还是7元。”对此,昨日麦当劳公司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从10月31日起对‘天天超值早餐’组合进行了部分调整”。有消费者担心,这是洋快餐将掀起新一轮涨价潮的信号。

  昨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市场的麦当劳,发现曾先生所说的芝士蛋麦满分套餐,如果选择搭配奶茶或者美汁源阳光橙,则需要外加1元和0.5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麦当劳调价涉及产品之多极为罕见,至少涉及4大套餐、奶茶、阳光橙以及薯饼,同时采取了多种调价方式。

  有消费者表示,“麦当劳此次调价方式确实比较复杂有点费解。”以芝士蛋麦满分套餐为例,原来7元可以搭配奶茶、咖啡或者阳光橙。调价后,搭配奶茶和阳光橙的话,需要另外加1元和0.5元。这是因为奶的原料价格贵了,还是茶和橙汁也贵了?或是麦当劳想促进咖啡和新推出的豆浆的销量?对此,麦当劳方面的回应称,“此次价格调整是一个结构性的安排,和单个原料的成本没有关系。”

  此外记者还发现,麦当劳的板烧鸡腿麦满分加咖啡组合也从10元涨到12元,涨幅是20%。不过,在保持“天天超值早餐”最低6元售价不变的前提下,麦当劳公司强调,“价格调整后,部分套餐中的薯饼将从固定搭配变为自由搭配并降低价格,顾客如选择搭配薯饼的套餐价格比原来更便宜,如烟肉蛋麦满分套餐和猪柳蛋麦满分套餐加薯饼组合分别比原来降价0.5元和1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