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草根人物

铁路警察邹清林被评为“最美警察”荣记个人一等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铁道报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张依 肖培清 通讯员梁西征)日前,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和商业网站联合推出的 “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落下帷幕,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南阳站派出所民警邹清林榜上有名,并被公安部荣记个人一等功一次,他也是全国7万名铁警中唯一一名获得 “最美警察”称号的民警。

  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人民警察,参加公安工作24年来,邹清林始终对旅客群众充满深厚的感情,将无私的关爱和饱满的热情献给了那些离家出走、走失、走散的儿童,从生活、教育等方面给予细致的关心和照顾。为了帮助那些孩子尽快回到家中,他将途经南阳站的64趟列车乘警长手机号码、沿线各车站民警和南阳地区周边派出所、救助站的联系方式全部制成联络手册,便于及时联系查找到孩子的家人。他还制作、发放了3000余册 《爱心联系卡》,其中包括案例、育儿歌、警示以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旅客温馨的提示和帮助。迄今,邹清林共帮助118名离家出走、与亲人走散的儿童回到了父母的怀抱。现在,这些孩子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成为国家公务员,有的在各行各业作着贡献。

  大爱无言,感动人心。邹清林的事迹先后受到中央电视台、河南电视台、人民铁道报、人民公安报、法制日报及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网易、搜狐网、大河网等众多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 “最美警察推介活动”是今年7月下旬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搜狐网等媒体联合推出。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在260多万名公安民警中推出了1134名 “最美警察”候选人,最终确定了50位 “最美警察”代表。10月26日下午,邹清林与其他49名代表还受到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同志的接见。

  对于获得 “最美警察”称号,邹清林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他表示,作为一名警察,将继续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一如既往地给予迷失的孩子关心和爱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