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韩国现代夸大燃油里程 或面临数亿美元赔款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近日表示,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及其子公司起亚对他们大部分2011至2013款车型的燃油里程做了夸大描述,有可能会面临巨额赔款。

  美国环保局表示,监管人员发现机构检测结果与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提交的数据之间存在不符。被夸大燃油里程数的包括13款车型,其中7款为现代车型,6款为起亚车型,包括现代伊兰特(Elantra)、雅绅特(Accent)、途胜(Tucson)与起亚索兰托(Sorrento)、锐欧(Rio)与秀尔(Soul)等。

  现代与起亚已向美国环保局提交了计划,将对目前在经销商手中的汽车更换新的车窗贴纸,以显示正确的燃油里程。大部分车型的燃油里程都将被减少一到两英里,调整最大的是起亚的秀尔,其高速公路燃油里程将被减少6英里。

  美国环保局空气与辐射办公室助理主任表示:“消费者依靠车窗贴纸来帮助做出选择的。美国环保局的调查能帮助保护消费者,并确保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公平竞争。”同时,美国环保局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在同一家汽车制造生产的如此大量的汽车中发现错误的测试结果。自2000年以来,只有两个类似的错误被发现,而且都只是涉及单一车型。

  目前,现代与起亚管理层已为这些错误道歉,并表示不是有意所为,并承诺为90万辆轿车和SUV的车主支付多出的油钱,只要车主还拥有这些车辆就将每年支付,而这有可能让两公司赔上数亿美元。同时,这个尴尬的错误可能为现代和起亚招来美国政府的制裁。中广网北京11月3日消息(记者 满朝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