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纽约油荒:车队排了10个街区 每辆车限加40美元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晚报

 



 纽约油荒:车队排了10个街区 每辆车限加40美元油 

 纽约油荒:车队排了10个街区 每辆车限加40美元油 

 纽约油荒:车队排了10个街区 每辆车限加40美元油 

  飓风“桑迪”吹袭美国,灾区“油荒”日渐严重。美国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联邦政府释放200万加仑的战略原油储备,国防后勤局也将购买2200万加仑燃油,以缓解纽约和新泽西等灾区的油荒。政府还暂时解除了一项禁止外国船只运油的禁令;新泽西州则实行燃油配给:车牌最后一位数是奇数者只能在奇数日加油;最后一位是偶数的,能在偶数日加油。

  特写

  皇后大道的加油长龙

  “你是要插队么?我都等了5个小时了。”出租车司机马哈德布萨哈显得有些不友好。看看他前面延绵一个街区的车队,他起码还要再等半个小时才能加到油。

  加油车队排了10个街区

  横扫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过去已经三天,但影响却刚刚凸显。这家赫斯连锁加油站位于纽约皇后区皇后大道的39街,而等着加油的车队从两边开始排,一边排到35街,一边排到44街,浩浩荡荡近10个街区。另有一些人手提着油桶排队,也有至少两个街区长,这些人的车已经完全没油无法开动。

  “我早晨5点就出来找加油站,好不容易在北方大道找到一家,排了3个小时最后却没加到。后来我堂兄告诉我这家加油站还开着,我就赶过来了。这是附近最后一家还有油的加油站了。”萨哈一边跟记者诉说自己的经历,一边不断瞄着车队的前进情况。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就在去年飓风‘艾琳’来的时候,也没遇到缺油的情况。”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车门下了车。萨哈走到前面,跟相熟的一个出租车司机抱怨了一下等待时间太长,又走到路口问执勤警察车队进展情况。

  小油站也要十几个警察执勤

  警察刘易斯迪亚斯显然有些警惕,他大声警告萨哈回到队伍里,最好不要有插队的念头。这家小小的加油站周围起码有十几个警察执勤,主要是为了维持秩序,避免出现争油的混乱局面。因为新闻里已经不止一次播报有人为了争夺汽油大打出手的事件,纽约市警察局自然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调配警力维护加油站治安。

  萨哈回到车里,大声嚷嚷抱怨着。毕竟,这一天都浪费在等待加油上,至少有两三百美元的损失,难免让人气恼。

  每辆车限加40美元油

  就在萨哈还在焦急等待的时候,离纽约曼哈顿大概一个半小时车程、家住长岛的杰西已经加到油了。虽然满脸疲惫,杰西依然笑着说:“尽管每辆车的加油限额是40美元(每加仑3.89美元,因此约每车10加仑),但起码够我回家了。”杰西还带着两个孩子,他谈起从早晨到现在的加油经历,“我去了周围好多个加油站,全部都拦着警戒线,放着售罄的说明牌。我早晨曾在一个还有油的加油站出价200美元买10加仑汽油,但没人愿意卖给我,真沮丧。”

  “一些人从昨晚就在这儿排队了,他们来自纽约各个区,还有更远的,因为到处都缺油。”警察迪亚斯一边指挥车队,一边说。

  社交网站全是加油求助帖

  出租车司机希穆说,社交网站上全是找加油站的求助帖,他就是从曼哈顿岛上开到布朗克斯、布鲁克林,又开到皇后区,借助社交网络才找到这家还在营业的加油站的。“昨天我还看到有人在加油站打起来,大家都满心怒气。没有汽油,哪里也去不了,心里有些恐慌。”只是,相比萨哈,才排了3个小时的希穆处在队伍的中后部,能不能加到油还很难说。据新华社

  插曲

  汽油如黄金般宝贵却没涨价

  报道称,虽然联邦政府有应变措施,但在落实时又将碰上一些障碍。由于断电或设施遭飓风破坏,受灾地区的多数油库和炼油厂至今仍未恢复运作。由于没有电力,许多油库无法将石油转移到油罐车,运送到加油站。目前新泽西州和纽约州有多达三分之二的加油站,因为断电或缺油而仍然关闭。

  现在,纽约和新泽西地区“汽油如黄金般宝贵”,所有的加油站都出现长长的车龙和人龙。即便是关闭着的加油站也是如此,因为当居民听到传言燃油即将输送到加油站,就会涌到那里。

  报道还指出,虽然闹油荒,但汽油价格并未飙涨。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字,纽约市目前的汽油价格平均为1加仑少于4美元,比桑迪侵袭美国东岸前还少0.02美元。不过在长岛,由于只有三分之一的加油站是开放着的,周五的油价比前一天贵了0.05美元。

  链接

  飓风“桑迪”致美113人死亡

  上班族坐船出行

  近日横扫美国东海岸的飓风“桑迪”影响力3日继续凸显,随着救援救灾工作的进行,这场风灾酿成的死亡人数已由之前的109人上升到至少113人。

  纽约地铁服务尚未全面恢复,公路上有倒下的大树阻道,加上汽油短缺,部分纽约市民如今发现,坐渡轮上班反而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飓风导致大部分纽约交通系统瘫痪,几乎切断女皇区、布鲁克林到曼哈顿区的交通往来。皇后区与布鲁克林的居民只能依靠几天前恢复服务的东河渡轮服务。

  在曼哈顿上班的麦克德维特中午必须赶到市中心开会,他本来要开车去,但得知纽约市长彭博下令只准载客三个人的车子开进曼哈顿区,他只好搭渡轮。现在,东河渡轮服务变得抢手,不过每艘船一次最多载144人,绝不允许超载。

  上周工作日傍晚,约2000人在曼哈顿区第34街排队等着搭船,人龙长数百米,人们归心似箭,想快点赶回家,也很担心搭不到船。现场有警察站岗,维持秩序。由于售票系统在风暴中被毁,人们只能在船上以现款买票。(北京晚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