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深航免费赠“延误险” 延误2小时以上每人赔200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4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记者从深圳航空了解到,该公司将于11月5日起,在深圳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无锡、南京等7条航线上,推出“飞偿等待”航班延误补偿计划,相当部分旅客可免费获得一份保险;一旦航班落地时间延误2小时以上(不含2小时),将每人赔付200元。

  深航宣布,从今年11月5日至2013年5月31日,旅客通过深航官网、订票电话等渠道,购买深圳往返北京、上海、杭州、无锡、南京以及广州往返南京、无锡的8折以上折扣票,将会获得深航免费提供的“飞偿等待”航班延误补偿计划的航班延误保险。届时,如航班落地时间延误2小时以上(不包括2小时),无论任何原因、无需任何证明,旅客即可额外享受200元补偿。该保险为免费的附加服务,与深航航班延误补偿规定相互独立,不相互影响,航班落地时间以民航局标准进行采集。

  记者了解到,此前也有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联手销售“航班延误保险”,但旅客的接受度参差不齐。旅客的抱怨集中于,当航班延误后,航空公司、保险公司需要旅客提供证据,而手续非常繁琐和复杂。对此,深航方面表示,“飞偿等待”的航班延误补偿计划,办理手续很简单,“航班延误了,收到延误短信确认,上深航官网的专门页面填写收款账号,其它的你都不用管。”大致过程是,一旦航班延误超过2小时(即航班实际落地时间-计划落地时间>2小时),深航将于次日发送短信通知旅客登录深航官网,并填写收款账号等理赔信息。旅客可在收到短信的60天内登陆填写理赔申请,此后航空公司将全权代表旅客与保险公司交涉,在收到旅客理赔申请后的15个工作日内,保险公司将补偿款打入消费者提供的银行账户内。

  (石凯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