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国务院调高对台小额商品市场免税额度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2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导读]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旅客每日免税购买的台湾商品额度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到6000元。

  据国际商报报道,记者从厦门海关获悉,据海关总署52号公告,经国务院批准,11月1日起,全国唯一的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厦门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旅客每日免税购买的台湾商品额度由原来的3000元提高到6000元。

  据悉,2007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实施,将进入市场人员每日可免税购买的台湾商品额度从1000元提高至3000元,推动大嶝市场取得了跨跃式的发展。《办法》实施以来大嶝市场共进口台湾商品2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30%。今年前三季度,市场进口台湾商品达4595万美元,同比增长20%。

  厦门海关驻同安办事处大嶝监管科的关员告诉记者,免税额度提高后,不仅游客可以购买到更多的台湾商品,也有助于大嶝市场进一步提升商品档次,吸引价值较高的工艺品类和家用电器、钟表等轻工业品类商品进入市场,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交流。

  目前,大嶝市场已成为两岸经贸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也是台湾商品开拓大陆市场的“桥头堡”。为鼓励市场商家引进新产品,厦门海关对引进新产品的企业采取奖励额度分配、增加出仓审批等激励措施,并为新产品提供简化归类等便捷通关服务,今年以来,市场新增台湾商品1000余项,大大增强市场活力。同时,海关积极帮助市场台企做强,开展“走访企业服务台商”调研活动,搜集台商在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发放“金钥匙先锋队连心卡”,主动为台商排忧解难。今年来,市场新增台湾商户24家,其中金门酒厂、台湾烟酒公司、维格饼家等台湾知名品牌在市场均设立了直营店。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