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大漠苍狼》杀青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5日 12: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黄志忠和刘孜剧照。

  由陕西文投(影视)艺达投资有限公司出品,毕鉴威编剧,孙文学执导,黄志忠领衔主演并担任艺术总监,刘孜、公磊联合主演,李强、刘威、左小青等友情出演的年代传奇大戏《大漠苍狼》于近日在上海杀青。

  该剧讲述大上海时期的警队大队长洪泰(黄志忠饰),为妻女寻仇而暴走西部大漠,经历苦难并最终在大漠上谱写传奇的故事。

  >>拍摄

  西部地区实地取景

  作为一部以抗日为背景的传奇大戏,《大漠苍狼》男一号由硬汉专业户黄志忠担纲,女一号由曾主演了《我这一辈子》等电视剧的演员刘孜担纲,刘威、李强、赵亮等实力派演员也参演。在宁夏拍摄期间,剧组为了更加真实地还原剧本中的故事,大胆起用了一批通晓当地人文风俗的演员,给本剧加分不少。

  据了解,《大漠苍狼》选择在宁夏等西部地区进行实景拍摄,让西部苍凉广袤的美景真实再现。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实地拍摄,花费虽然巨大,但在周围环境的烘托下,演员们能够彻底地将角色与自身融为一体,这样的表演是真诚的。”

  该负责人还透露,《大漠苍狼》采用拍摄电影的摄影机,并且是多机拍摄模式,大幅度提升荧屏的画面感,让观众在收看时产生观影之乐。

  >>服装

  《甄嬛传》团队操刀

  《大漠苍狼》除了大量且多地的外景实地拍摄外,剧中独特的人物造型设计与数千套定制的特色服装也是亮点,操刀《大漠苍狼》服装设计的是《甄嬛传》的服装团队。

  制片方负责人表示:“精美的服装能够让演员的角色更加立体传神。对观众来说,跌宕起伏的剧情、精湛的演技、华美而又贴切的服装,都是不可或缺的。”剧中每个角色的服装都是量身定制的,对于剧组准备的设计精美的戏服,有演员感叹道:“这哪是拍戏,这简直是乱世T台秀啊。”

  作为本剧的艺术总监兼男一号,黄志忠的造型多变,其中最为抢眼的便是“西部牛仔”造型。黄志忠戎装、马靴齐齐上阵,只为了将《大漠苍狼》中大队长“洪泰”的沧桑感和人物特征更好地诠释出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