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福州工商局:“不含食品添加剂”是误导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6日 1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6日专电(记者沈汝发)市场上有些食品的外包装上标有“本品不含有任何添加剂”的字样,但福州市工商局表示,现代食品生产过程离不开食品添加剂,不含食品添加剂是做不到的,也是不真实的。

  据介绍,食品添加剂是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学合成或者天然物质。目前,我国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包括:为增强食品营养价值而加入的营养强化剂;为防止食品腐败变质加入的防腐剂、抗氧化剂;为改善品质而加入的色素、香料、漂白粉、增味剂、甜味剂、疏松剂等;为便于加工而加入的消泡剂、脱膜剂、乳化剂、稳定剂等。

  福州市工商局表示,当前食品添加剂已进入面食、乳品、营养品、休闲食品、粮油、肉食、果蔬等各种加工领域。食品添加剂特别是化学合成的食品添加剂具有一定的毒性,但只在达到一定浓度或剂量水平时,才会产生毒副作用,反之则是安全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