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3家上市券商公布10月份业绩 西部证券亏损853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7日讯(记者 陈娟娟)13家上市券商昨日晚间公布了10月份财务数据简报,其中,12家实现盈利,海通证券和中信证券净利均过亿,仅西部证券一家出现亏损。

  数据显示,海通证券10月份实现营收4.09亿元,净利润为1.61亿元,暂居净利排行榜首;西部证券实现营收2924.61万元,亏损853.06亿元,成为这13家券商中唯一亏损的。券商龙头中信证券10月份实现营收3.96亿元,净利1.01亿元;三季报中业绩垫底的太平洋证券10月份实现营收6586.66万元,净利3102.02万元。

  另外,山西证券10月实现营收4276.56万元,净利1718.83万元,但其控股子公司中德证券亏损772.79万元。

  

  部分上市券商10月份业绩情况一览 中国网财经制表

  西部证券10月份净利环比下降123.42%

  西部证券业绩在9月出现回升后,10月掉头再度下滑,营收环比下降69.86%,净利润环比下降123.42%。此前的8月份,其单月亏损377万元,成为A股全部19家上市券商中,业绩亏损的3家券商之一;9月,业绩实现逆转,营收9704.05万元,净利润3641.76万元。

  在刚刚结束的三季报中,西部证券业绩在19家上市券商中排名倒数第二,情况仅稍好于太平洋证券。季报显示,2012年前三季度,西部证券实现营业总收入6.92亿元,同比下降27.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下降37.32%。而在今年的半年报中,西部证券业绩已猛挫35%。

  分析认为,年内新股发行降温、行情低迷经纪业务下滑是影响各大券商业绩的最主要因素。若11月、12月份业绩再度大幅下降,西部证券或将面临营业利润比上年下滑50%的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上市首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下滑超过50%,保代人员将会受到惩罚。西部证券今年5月上市,保荐机构是招商证券,保荐代表人是解刚和张鹏。

  截至昨日收市,西部证券报14.82元,涨2%。

  券商自营业务望进一步提升 个股仍有上升空间

  11月2日,《证券公司直接投资业务规范》(下称《规范》)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券商直投业务正式纳入自律管理,直投基金改为事后备案制、直投业务范围随之扩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规范》发布实施进一步拓宽了券商直投业务的发展空间,对券商无疑是一大利好。

  平安证券研报显示,券商前三季度自营业务收入为108.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6倍。另有分析认为,“一增两扩”为券商增加业绩增长点埋下伏笔,券商自营业务进一步提升值得看好。

  海通证券认为四季度创新政策落地频率将继续提升,券商创新11条措施年内有望全部推出,但政策影响或将喜忧参半。对于券商个股机会,海通认为目前行业大公司估值处于历史底部附近,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而中金公司在研报中也看好券商股,称四季度券商板块仍有上升空间,同时预计四季度上市证券公司业绩同环比都将改善,全年业绩增长将从前三季度的同比下降7%修复至同比增长7%左右。同时,券商股A股小非解禁压力明显缓解。从七月底至八月底解禁小非市值高达236亿元,接近自由流通市值的6-7%,是制约券商板块表现的重要因素。而九、十、十一和十二月份解禁的小非市值分别为3、0、0、65亿,压力明显缓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