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盈时秋拍清“四王吴恽”专场总成交1.25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专电(记者 岳瑞芳) 记者从北京盈时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四王吴恽”专场中的10件作品,在刚刚结束的盈时秋拍中以1.25亿元成交,成交率100%。

  “四王吴恽”即王时敏、王鉴、王翚、王原祁、吴历、恽寿平六位清初画家的合称,画史上称为“清六家”,他们的绘画被认为是清代画史上的“正统派”。国画大师李可染、黄宾虹、陆俨少等均深受“四王吴恽”的影响,其中李可染所画的《万山红遍》就运用了吴历的寄皴和墨皴。而王原祁有“东方塞尚”之称,不仅对中国绘画艺术发展有着重大影响,在西方绘画界也有着相当知名度。

  知名收藏家、鉴赏家朱绍良认为,目前市面上“四王吴恽”的真迹不足十分之一,但此次上拍作品均为名家收藏,流传有序,来源可靠。而且此次拍卖能够聚齐“四王吴恽”的作品已属不易。

  拍卖现场,作为“四王吴恽”专场封面图的王原祁《秋林远黛图》以3600万元落槌(总成交额4140万元),拔得专场头筹。此幅《秋林远黛图》落“臣”字款,自称“奉敕恭画”,应为“清代画圣”王原祁应康熙皇帝谕旨而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