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光大银行资本充足率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公司传真

  内涵式发展渐显成效

  本报讯 10月27日,光大银行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1亿元,超过2011年全年179亿元的总和,同比增长35%。在利润持续增长的同时,光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今年每个季度均在稳步提升。截至三季度末,核心资本充足率达8.24%,资本充足率达11.21%,在总资产增速27.9%的情况下,分别较年初上升了35个基点和64个基点。据了解,三季度末,光大银行贷款余额在1万亿左右,其中对公贷款增势平稳,而对私贷款和中小微贷款均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小微贷款增长超过60%,信用卡贷款更是翻了一番。目前,该行对私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已占到全部贷款余额的一半左右,朝着“大型客户、中小客户和零售客户各占三分之一”的战略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此外,光大银行在资本充足率满足现有监管标准的情况下,积极应对监管政策的新变化,自愿申请实施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成为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第一批。(李京京)

  上汽集团10月销量上升

  本报讯 上汽集团于今日披露10月产销快报,公司10月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4.11%,增幅最大的是上海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累计同比上升11.96%,涨幅最大的是上海汽车乘用车分公司。

  银鸽投资为子公司担保1.3亿

  本报讯 银鸽投资今日披露,为控股子公司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提供1.3亿元担保,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银鸽生活纸累计担保为6.25亿元。

  沙隆达A终止重组

  本报讯 沙隆达A今日公告,公司于本月5日收到化工农化总公司书面告知,拟注入资产所处区域规划调整,企业在建和待建项目需进行重新评估论证,独立财务顾问、审计和评估机构在现场核查和方案编制过程中,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需取得相关必要的文件,虽经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近几个月的积极协调,仍无法在规定期限内解决上述问题。因此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正式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发出股东大会通知,因此,终止此次重组事项。

  键桥通讯签订重大合同

  本报讯 键桥通讯今日公告,称公司与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签订了《河南省消防总队信息化综合集成、灭火救援指挥系统及指挥中心建设、GPS车辆指挥调度及管理系统A标段:河南省消防总队信息化综合集成项目项目建设合同书》,双方约定由公司承建河南省消防总队信息化综合集成项目,合同涉及金额为3600万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0.1%。

  新联电子筹划重组停牌

  本报讯 新联电子今日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自11月7日起停牌,公司承诺争取在一月之后即12月7日前披露相关重组预案,并在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复牌。

  林海股份董事辞职

  本报讯 林海股份今日公告,称于本月6日收到董事薛贵提交的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申请辞去董事会董事的职务,辞职即时生效。(桂小笋)

  同方泰德“云节能”

  助推业绩增长半年溢利43%

  本报讯 10月26日,科诺威德国际有限公司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一周年之际,正式更名为“同方泰德国际科技有限公司”。2012年上半年,公司的溢利上升了约43%,毛利率持续维持在40%的超高水平。作为全球领先的楼宇能源管理及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同方泰德一直致力于挖掘城市各类建筑和公共设施的节能潜力,推动城市节能、绿色、可持续发展。公司先后并购加拿大Distech controls公司和法国Acelia公司,大幅度了提升了自主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科技水平。且分别在中国、加拿大、法国、新加坡及美国设立分公司,业务遍布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政府、金融、航空、教育等行业。

  通过同方泰德“节能云服务中心”,可对大型公共建筑中不同楼层、不同区域以及空调、电梯、照明等不同机电设备的用能情况,进行分项统计和专业化分析,并根据该大楼的周期能耗使用特点,制定节能策略,节能于无形。目前,同方泰德已为北京、重庆、山东、江苏、浙江等8个省区50多个建筑群体提供节能改造服务(另完成重庆200栋大型公共建筑的能耗监测),为政府办公楼、商场、酒店、医院、学校、金融机构等多个行业提供专业化节能解决方案。(王 杨)

  “下一代腾讯网”

  年底前全部亮相

  本报讯 日前,腾讯网宣布对文章页进行全面改版,新版文章页呈现多元化、社交化、个性化、垂直化四大新特点,以适应社会化媒体时代的网民需求。这是继首页改版、科技和财经频道改版之后,腾讯全面升级的又一关键点。据悉,腾讯文章页及核心频道首页改版将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下一代腾讯网的完整出炉,标志着中国新一代数字媒体平台构建成型,而创新性的网媒架构、新的网媒价值将对数字媒体的发展带来创造性启示”,分析人士指出。(何 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