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建行正在申请A股承销牌照 工行也被传正在积极争取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建行想拿A股承销牌照?昨日,这一话题在微博上引起热议。记者了解到,建行人士确认,该行正在申请证券牌照(A股承销牌照)。目前,国内16家上市银行中,仅中行拥有A股牌照。工行也被传正在积极争取内地证券牌照。

  建行内部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建行申请证券牌照一事已在进行当中。目前,建行已拥有的内地金融牌照包括商业银行、基金、保险、信托、租赁。此番申请的服务内地资本市场的证券牌照拿到手后,建行将成为“全牌照银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地商业银行中,仅中行与国家开发行两家拥有内地证券牌照。中行是通过全资控股的中银国际持有内地证券牌照,国家开发行则是通过全资成立国开证券而拥有内地证券牌照。

  有消息称,工行也正在积极争取内地证券牌照。业内人士认为,建行此番申请获批的可能性很大,一旦国内对银行开放证券牌照,无疑会跟券商抢“饭碗”。

  昨日,闻讯的许多网友在微博纷纷发表评论。有网友指出,建行一旦拿到牌照将成为“券商投行的最大竞争对手”。多名网友认同“混业经营”将是大趋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