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开盘:沪指低开0.17% 券商地产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沪指7日日线图

  新华网消息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2102.42点,下跌3.58点,跌幅0.17%,成交2.47亿元;深成指报8581.53点,下跌8.34点,跌幅0.10%,成交2.67亿元。

  盘面上,有色金属、煤炭、农林牧渔等板块上涨,券商、燃气供热、地产等板块下跌。

  

  隔夜消息面上看,并未出现明显的利多利空因素

  ◎市场流动性方面,据证监会6日介绍,近3个月QFII汇入资金新增约210亿元。同时,7月以来已有超过170亿元境外资金通过RQFII投资A股市场。在首批11家券商平稳开展转融资业务的基础上,第二批19家证券公司也将于近期开展转融资业务。综上可见,管理层呵护市场态度明确。

  ◎增持护盘。中国水电大股东拟在6个月内增持不超过2%股份,上限价格4.5元,相当于IPO时的发行价,护盘意图明显。以此计算,增持金额最多8.64亿元。此外,中国西电、广日股份也在伺机增持、工大首创、汉商集团遭遇连续举牌。

  ◎股指期货则显示短期空方继续打压有所顾虑。6日IF1211早盘下跌中一度出现贴水,显示空方反扑增加,午后跌幅收窄,空方主动减仓。2300点跌破之后,多空拉锯战升级,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

  ◎外围市场再添喜色。巴菲特接连出手豪赌美经济复苏,市场翘首期待大选结果,道指报13245.68点,涨幅为1.02%;纳指报3011.93点,涨幅为0.41%;标普500指数报1428.39点,涨幅为0.79%。欧洲三大股指也小幅收高。

  

  周二早盘A股市场凸现暴跌,沪指一度击穿所有均线,呈现再度探底之势。午后市场恐慌情绪缓解,股指重心稳步上移,沪指重返均线系统及2100点关口上方,V型反转令场内投资者心悸不已。昨日的市场表现确实惊心动魄,毫无遮掩的彰显了当前多空双方的矛盾心态。

  市场之所以出现盘中大跌,个人认为有两点:一是经济数据虽然企稳,但经济反弹力度仍不被看好,这就造成周期股上涨难以持续。后市如果经济被验证果真复苏态势不佳,一旦出现周期股群起放量上攻之时,反而是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时候;二是美国大选及随后的美元走势、财政悬崖问题也牵动全球市场的神经,此前美股连续逞强后的风险令全球投资者忧虑,A股也不除外。

  主要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纷纷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06美元,收于每桶88.71美元,涨幅为3.57%;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31.80美元,收于每盎司1715美元,涨幅是1.9%。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美国总统选举结果预计将于北京时间7日中午揭晓。

  整体来看,我们昨日早盘已经提示,目前的大势暂不支撑市场走出教科书式的头肩底形态,短期震荡反复难免。经济数据出现企稳虽未得到更多数据的支撑,但不支持市场就此出现持续的杀跌。

  技术上,昨日分时图探底回升,且回升过程中伴随成交的放大,也说明目前市场看多的力量依旧存在。日K线的“十字星+锤头线”彰显了右肩构筑的复杂性。30分钟图上显示,9月份以来走出了收敛三角形;11月以来沪指正处在上升旗形整理阶段,改整理形态突破方向以向上居多,且放量突破为信号。我们判断目前市场连发特殊K线洗盘的概率较大。但操作上仍不建议激进,宜多看少动,密切留意事态变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