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深圳地铁两次致函有关部门 要求暂屏蔽3G信号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针对地铁蛇口线多次停止运行事件,深圳地铁集团于11月2日以及5日两次向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发函,希望该局协调通信商,暂时屏蔽地铁内的3G信号。

  6日,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回函地铁集团表示,在不影响市民正常通信的情况下,该局将积极协调三大通信商配合地铁集团进行相关技术测试,但对于关闭移动通信3G信号的要求,该局称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流程办理。

  市信管局

  通信服务符合规定

  11月1日8时15分至9时30分,蛇口线多趟列车暂停运行,深圳地铁方面表示,地铁故障原因为控制列车运行的信号系统受到来自外界不明原因干扰所致。事后有地铁集团业内人士爆料称,乘客手持便携式WiFi是导致列车紧急停运的原因。

  不过无线通信相关专家对此表示怀疑,并爆料深圳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已组织深圳地铁和运营商等相关部门先后两次对蛇口线内的信号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地铁内相关便携式WiFi的信号并不会影响地铁运行系统。

  对此,地铁集团近日先后两次致函深圳市通信管理局,要求暂时屏蔽地铁内的3G信号。该局6日在回函中指出,地铁上的公众移动通信服务均由合法电信运营商提供,其基站、信号灯都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关于深圳地铁无线电频率及信号干扰等问题,根据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规定,该局建议地铁集团提请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解决。至于地铁集团请求暂时关闭地铁环中线和蛇口线移动通信3G数据业务信号,通信管理局表示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流程办理,并未正面回复。

  地铁集团

  会对公众有个交代

  针对“WiFi信号逼停蛇口线”的说法,记者昨天再次联系深圳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辞依旧,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对媒体报道的WiFi逼停地铁的说法不置可否。为找出具体原因,地铁集团已经组织专家对蛇口线信号故障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媒体公布,“一定会对公众有个交代”。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市政府层面已经成立了专家调查小组,小组成员包括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市通信管理局、地铁集团等相关部门专家,正在就WiFi信号是否会影响列车正常运行展开深入调查。但此消息仍未得到官方确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