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iPad新品3天卖出300万台 中关村水货遇冷市场报告不买账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昨天,苹果宣布iPadmini和第四代iPad两款新产品在开售的前三天全球一共售出300万台。与火爆销售数字不同的是,iPadmini水货在中关村遭到冷遇,而美国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苹果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大幅下滑15%。

  3天销量300万台

  苹果5日对外宣布,只具有Wi-Fi功能的7.9英寸iPadmini和第四代9.7英寸iPad在全球开售的第一个周末,销量达到今年3月份发售Wi-Fi版NewiPad时的两倍,此次发售的两款新款iPad产品在全球发售的前三天共卖出300万台。苹果的股价在昨天的美国股市中收涨1.36%。

  商家担心卖不出去

  不过记者昨天走访了海龙、鼎好和e世界三家中关村电子卖场发现,绝大部分商户表示此次没有“倒进”iPadmini,这与之前苹果其他新品在香港发售时,当天便空降至中关村的场景截然不同。此次iPadmini于上周六凌晨在香港开售,而手上有iPadmini现货的中关村商户寥寥无几。有商户表示,iPadmini在香港卖2000多元,水货在中关村加价1500元左右,“3500元一个7寸的平板电脑,担心卖不出去。”

  市场份额大降15%

  而IDC在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为2780万部,同比增长49.5%,环比增长6.7%。其中苹果iPad全球出货量为1400万部,市场份额为50.4%,低于第二季度的65.5%,出现了15.1%的大幅度下滑。同时以三星和亚马逊为代表的Android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则出现了增长。而在前五大平板电脑厂商中,除了苹果市场份额下滑外,其他四大厂商份额均出现了增长。其中三星平板电脑出货量为510万部,环比增长115%,同比增长325%,市场份额为18.4%。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