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商界名家

李嘉诚拟分拆酒店业务在港上市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报道,李嘉诚准备将其旗舰公司长江实业(00001.HK)旗下的酒店业务分拆,并在港交所上市。此次上市计划,最快将于11月15日进行上市聆讯,有望于今年年底前上市集资39亿-62.4亿港元。

  10月中旬,长江实业已宣布,旗下四家酒店(马鞍山海澄轩海景酒店、红磡湾海湾轩海景酒店、海韵轩海景酒店及葵涌区雍澄轩酒店)以“合订证券”形式在港上市。“合订证券”一般是指将发行人的不同证券在法律上捆绑在一起,在不能单独转让或交易的基础上所作出的上市安排。长江实业称,此次上市将委聘美银美林、星展及渣打作为其上市安排行。

  数据显示,此次上市计划分拆出来的四家酒店,总出租面积约332万平方呎,共有4833间套房,若以每呎8000港元计算,此次分拆上市的物业估值约266亿港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