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高价班低价班一同上课 学员状告万国培训欺诈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晚报

 



  花6980元报名司法考试精品突破班,上课后发现和学费较低的班级一同授课,展同学深感上当受骗,遂将这家教育培训机构告上法庭,以合同欺诈为由,索赔约1.5万元。昨天,该案在沙坪坝区法院开庭。

  报名

  花6980元报高价班

  去年4月,来自山西的展同学,即将从我市一所高校法律专业毕业,为了能顺利通过司法考试,想参加司法考试的专业培训。通过比较,她选择了位于沙坪坝区的万国培训学校。

  展同学称,为了方便上课,她向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询问,能不能找一个离自己居住的花园新村近一点的培训地点。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开办的精品突破班很适合展同学,授课地点就在江北大石坝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走路只需要10分钟。

  展同学说,她从宣传资料上了解到,该机构还有个大学生精英班,价格要便宜一些。但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班主要招收大三学生,授课内容和课时都比不上精品突破班,并且授课地点远,在渝北。

  展同学在向工作人员确认大学生精英班不可能在航天职业技术学院授课后,花6980元报了精品突破班。

  发现

  低价班同堂上课

  去年7月,展同学报的精英突破班开始上课。

  一到教室,展同学就觉得不对:听工作人员说,听课的座位是按照报名的先后安排的,原本自己的座位和学号都很靠前,为55号,可现在突然变成了102号,坐得很靠后。询问工作人员,对方也没给出明确回复。

  “当时想,坐后面虽然影响听课效果,但没什么大问题,也就没有再追究。”同年8月25日前后,展同学意外发现同校的大三学弟也在这个教室上课,一问得知对方为大学生精英班的学员,来此地上课系培训机构的安排,课时及课程内容与精品突破班相同,所缴纳学费比她少得多。与他情况相似的有几十人。

  展同学说,她随后询问部分学员,得知早在她报名之前,培训机构就已经预知到很可能有部分大学生精英班学员会和精品突破班一同在航天职大上课。

  与她情况类似的还有几位同学,原本有意参加大学生精英班,但因授课地点的缘故,希望在家住宿的他们才报名参加精品突破班。

  庭前

  培训机构已退800元

  这下,展同学坐不住了,感到受了欺骗的她找到培训机构讨要说法。

  去年8月28日,培训机构一位老师和当初向她推荐报班的工作人员曾对她就此事进行道歉。昨日,展同学当庭播放了这段录音对话。

  培训机构的代理人表示,不存在欺骗的问题。他们为展同学提供的是精品突破班的培训,并没有违约。展同学多次找到培训机构,干扰了正常教学运作,公司为了息事宁人,还向展同学退还了800元的培训差价。展同学表示,退还培训差价是事实,但在退还这800元时,对方的工作人员对自己进行嘲讽和抓扯,自己还向公安机关报警。

  由于双方还有证据需要补充,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昨天在庭审现场,有一名遇到同样问题的同学前来旁听。他表示,这次来看看展同学的庭审过程,希望能学习一下如何维权。

  记者 张亦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