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有色板块暴动揭秘:传国家将恢复金属收储(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1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金属产量均环比上升,铝再创历史新高

  8月我国精炼铜产量51.1万吨,同比下降1.4%,环比增长5.8%,1-8月累计精炼铜产量386.84万吨,同比增长6.5%。8月国内精炼铜产量继续处于历史高位,仅次于去年8月和今年6月的历史最高记录51.8万吨。目前国内精炼铜供应充足,中国保税仓库仍有大约60万吨左右精炼铜库存,上海交易所有15万吨库存。近几周发改委已批准近万亿元的地方基建项目,若后期这些项目能够落实,将提振下游消费预期,预计国内精炼铜产量或将继续延续增长势头。

  8月我国原铝产量175.0万吨,同比增长4.7%,环比增长13.2%,创历史新高,1-8月累计原铝产量1290.6万吨,同比增长10.2%。8月国内原铝产量继6月之后再创历史新高,根据行业信息,预计下半年国家内原铝冶炼厂还将有新增产能投产,产量或将继续增加。目前虽然已经入传统“金九银十”旺季,但铝锭下游需求疲软,预计短期内难以改善,预计供求过剩的压力还将延续,铝价也将继续受到压制。

  8月我国精炼铅产量45.7万吨,同比增长16.0%,环比增长8.8%。1-8月累计精炼铅产量298.9万吨,同比增长2.6%。根据上海有色网(SMM)对国内主要冶炼企业开工率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8月原生铅冶炼企业开工率为61.16%,在连续三个月下跌后回升,环比上升6.2个百分点。8月铅冶炼企业开工率止跌回升预计是三个原因:1、铅价回暖,企业生产意愿增强。2、企业设备检修基本完毕。3、铅精矿原料充足且价格较低。

  8月我国精炼锌产量39.7万吨,同比下降2.2%,环比增长8.5%。1-8月累计精炼锌产量313.4万吨,同比下降5.1%。根据上海有色网(SMM)对国内主要冶炼企业开工率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8月国内锌冶炼企业开工率仅为72.41%,同比下降2.68个百分点,创年内最低。开工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限电以及原料紧缺影响。8月锌价继续下滑,国内加工费、进口加工费均走低,且矿山惜售情绪较浓,冶炼企业原料压力加重。进入9月份,限电有所缓解,企业检修也基本完成,并且下游生产旺季将至,预计冶炼厂生产情况会有所好转。

  8月我国精炼镍产量24,543吨,同比下降16.2%%,环比增长20.7%,连续四个月同比下降。1-8月累计精炼镍产量174,470吨,同比下降5.8%。

  8月我国精炼锡产量12,989吨,同比下降9.3%,环比增长4.8%。1-8月累计精炼锡产量95,421吨,同比下降8.4%。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