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国际油价7日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7日电(记者 乔继红)受投资者对美国和欧洲经济前景担忧影响,国际油价7日大跌,纽约油价跌幅达4.81%。

  当天凌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揭晓,现任总统奥巴马获得连任。投资者注意力也随之从美国总统选举重新回归经济基本面。

  奥巴马连任后,众议院依然由共和党把持,投资者担心,两党持续相争的局面可能导致国会无法在预定期限前达成新一轮的减赤协议,从而触发总额为6000亿美元的自动减赤机制,即所谓的“财政悬崖”。一旦出现“财政悬崖”,美国经济可能重新陷入衰退。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敦促奥巴马快速采取行动,消除两党分歧,避免出现财政震荡。

  此外,当天导致股市大跌、风险偏好锐减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对税收增加的担忧。市场认为,奥巴马为了平衡财政收支,将会提高资本税和红利税,这触发了金融市场大规模抛售。

  同时,希腊爆发针对紧缩措施的游行示威,反对政府财政紧缩方案。希腊议会7日对新财政紧缩方案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或将决定希腊是否能获得315亿欧元救助贷款,如果不能获得救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将会大大增加。

  另外,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7日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已经开始影响德国经济,引发投资者担心欧洲经济形势继续恶化。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2日当周,尽管美国东北部遭受飓风“桑迪”袭击,但原油库存依然增加180万桶,汽油库存也增加290万桶,加剧油价跌势。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4.27美元,收于每桶84.44美元,下跌4.81%,创下去年12月14日以来最大跌幅。

  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25美元,收于每桶106.82美元,跌幅为3.8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