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机构预计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本周五打开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汪珺

  “今年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重回轨道,是继2009年以来首个成品油调价应调和实调次数相等的年份。”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董丽珠11月7日在出席《2012中国石油行业年会》时指出,根据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今年以来应调整7次,实际调整也是7次。而据市场机构预测,最快11月9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将跌破-4%的红线,本周末国内有望迎来今年8次成品油价格调整。

  董丽珠同时指出,今年成品油市场还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炼厂加工能力不断升级,由于调价及时,主营炼厂生产积极性高,开工率达到80%,而地炼加工能力也在今年10月突破了1亿吨;二是由于经济下行,成品油市场需求增速放缓;三是国内汽柴油价格走势疲软。

  展望2013年,董丽珠认为,从国际市场看,预计2013年国际油价将弱势盘整;而国内成品油消费市场将触底反弹,其中汽油消费稳步增长,但增速有所回落,柴油消费继续恶化的可能性不大,但增幅亦有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