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奥飞动漫2000万投拍动漫电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力推“巴啦啦小魔仙”品牌

  奥飞动漫董秘告诉记者,改编成电影是为了进一步打造卡通形象的知名度,提升“巴啦啦小魔仙”品牌价值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昨日晚间,奥飞动漫发布公告,公司投资拍摄的电影《巴啦啦小魔仙》拟于2013年春节贺岁档期上映。 据悉,“巴啦啦小魔仙”品牌由奥飞动漫2008年创立,该品牌上市5年来,曾以真人剧、图书、动画片、舞台剧等多种形态类型产品面向市场。次即将推出的《巴啦啦小魔仙》电影是该品牌以电影形态的第一次尝试,预计总投资约2000万元。

  奥飞动漫董秘郑克东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经过5年的推广,巴啦啦小魔仙在许多女孩子心中知名度已经相当高了,这次改编成电影是为了进一步打造卡通形象的知名度,提升‘巴啦啦小魔仙’品牌价值,至于未来收入目前无法预估。”郑克东还透露,该电影的受众主要是幼儿园、小学的女生群体。

  奥飞动漫副总裁蔡立东告诉记者:“我们从2008年开始就推‘巴啦啦小魔仙’的品牌,真人剧、动画片、玩具等,这么多年来积累了不少忠实的粉丝群体,‘巴啦啦小魔仙’在小女孩心目中的知名度不亚于当年的《喜羊羊》。”

  此外,本次电影的发行将考虑到包括全国票房院线、电视、网络以及手机新媒体在内的多渠道发行模式,未来还将按每年一部的计划将其打造成《巴啦啦小魔仙》电影系列,并出口海外。

  在蔡立东看来,中国动漫行业发展最欠缺的是“盈利模式”,而奥飞动漫作为国内首个打造动漫产品策划、编剧、动画制作、市场推广等全产业链的动漫公司,这是值得中国其他动漫企业借鉴的。“通过电影带动其他衍生产品盈利的模式美国最成功,比如电影《星球大战》,虽已过去几年了,但很多消费者仍以拥有一件印有‘StarWar’的T恤为豪。这种对于品牌的打造值得我们学习。”蔡立东告诉记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