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保利地产前十月销售额破800亿 单月揽9块地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的“金九银十”期间,各大房企经历了9月份的相对低迷后,在10月份迎来丝丝暖意。

  今日保利地产(600048,收盘价11.4元)公布销售简报,10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和签约金额均同比增长。虽然不如万科A(000002,收盘价8.51元)、恒大地产在10月份的成绩显赫,但保利地产在拿地上却堪称“霸气侧漏”。

  前10月销售833亿元

  据披露,10月份,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73.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3%;实现签约金额77.01亿元,同比增长42.09%。事实上,自今年1月份公布了惨淡的销售数据以来,保利地产之后每月都实现了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的同比增长。

  前10个月,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面积742.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49%;实现签约金额833.29亿元,同比增长32.91%。至此,保利地产已提前两月完成年初制定的800亿元销售目标,在行业内尾随“一哥”万科,暂列销售榜眼。瑞银证券预计全年销售额有望超过950亿元。

  去年前10个月,保利地产和万科的销售额差距尚有477亿元,而截至今年10月,保利地产已经把差距缩小到267亿元。据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实现开工面积871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38.3万平方米。而同期保利地产新开工面积958万平方米,竣工面积424万平方米。保利地产和万科在新开工面积上的差距,料将为未来销量差距的进一步缩小埋下伏笔。

  单月揽下9块地

  拿地环节,回顾整个第三季度保利地产新拓展项目只有两个,较二季度有所放缓,且均为与首开、融创合作的项目。记者注意到,前三季度公司新增的9块地中,只有2块位于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且都于9月集中在北京获取。

  保利地产此前在中报表示,土地储备的区域及结构分布不够合理,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以及中心区域的优质土地储备严重不足,并表示将“努力补充优质土地资源,提高储备项目区域分布的合理性”。

  据披露,10月份,保利地产大幅度拓展了一、二线城市的拿地规模,在上海、南京、长沙、西安等地集中揽下9幅地块,其中仅上海的地块就有两幅。这9幅地大都具有总价高,面积大的特点,合计成交总价超过1~9月的总和。分析人士认为,保利地产此时积极拿地能给未来的供货量提供保障。

  四季度以来,一线房企同时迎来了销售和拿地的窗口期,业内人士认为,这与政府对于以控制房价、鼓励刚需为主基调的调控方向的渐渐明朗不无关系,诸如公积金政策调整就值得关注。

  截至目前,我国有近30个城市调整了与贷款额度上限提升、异地购房公积金还贷相关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告诉记者,各地针对公积金的一些调整政策,会使购房者对市场的判断造成影响,刺激刚需入市,从而促使成交量上升。

  经历了去年冬天楼市的“严寒”,这个冬天的楼市似乎注定“不太冷”。中指院上周数据显示,在10月29日至11月4日的一周内,重点监测的40个城市中,36个城市周均成交同比增长。环比方面,上周成交量继续冲高,达到年内第二高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