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电影

《少年派》台湾首映 李安:这次回来是感恩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网易娱乐

 



 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台湾首映。 

  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台湾首映。

 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台湾首映。 

  陈柏霖等明星也纷纷出现在首映红毯。

 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台湾首映。 

  李安与饰演“派”的苏拉沙玛。

  网易娱乐11月8日报道3D视效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将于11月22日同步北美在中国内地影院全面上映,由获得过奥斯卡金奖的华人导演李安执导,《时代》杂志盛赞该片是下一个《阿凡达》,在创造视觉奇观的同时也将给观众带来心灵的震撼,此前在中国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放映的几支3D片段也让到场的媒体一致叫好, “激动得落泪”、“太震撼”、“前所未有”、“一部伟大的作品”这些压倒性的美誉都送给了这位华人奥斯卡导演。

  昨日,李安导演在结束韩国的宣传行程后出现在了台湾的首映式上,陈柏霖、赵文瑄等众多明星也纷纷到场支持。这部电影70%在台湾取景,获得了台湾的大力支持,李安导演称,这次带着“派”一起回来感恩。

  李安:我要什么台湾就给什么,没台湾拍不成

  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水、小孩、动物,电影界公认难拍的三大元素被李安一网打尽,为了配合整部电影中最重要的水上场景,影片70%在台湾取景,为拍摄该片,剧组在台湾台中的水湳机场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全自动波浪装置水槽,这个100英尺乘以200英尺的造浪水槽能模拟各种海上环境,包括平静无波的海面和波涛汹涌的海上风暴。故事中住着无数狐獴、既超现实又神秘的浮岛,乃是结合实景拍摄、美术设计与数字技术的成果。实景拍摄部分,是在台湾垦丁的白榕园深处取景。

  将24个国家的世界级优秀的电影人聚齐在家乡台湾拍摄,李安导演非常骄傲,他表示台湾充满各种可能性,包括各种替身演员、场景在台湾都能找到:“回台湾排拍片很感动,台湾给我很大支持,我要什么就给我什么,没有台湾,就拍不成!”

  李安开始巡回台湾宣传 首映上 “派”称要学习李安的谦虚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是李安导演的首部3D作品,改编自全球畅销同名小说,李安导演如何将小说真实而奇幻的故事,以及字里行间透露的象征意义透过崭新的3D电影语言表达出来,也让观众相当期待。电影将在11月21日在台湾率先上映,李安导演在结束了中国内地、韩国的宣传之后,携“派”的扮演者苏拉马不停蹄的赶往台湾参加了盛大的台湾首映式。

  李安直言:“这次回来算是感恩之旅。在拍摄期间,我们受到台中、屏东等台湾各地帮助。”对于电影目前收获的好评,他说松了一口气,“曾想即便不成功也很值得,尤其在后期最辛苦,也担心花了这么多钱,不卖怎么办”?

  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少年“派”的扮演者苏拉还是一个绝对的新人,在面对镜头时仍然有些腼腆,他说:“从没想过会当演员、成为主角,我真的很幸运!在李安导演身上学得最多的是,不管你有多大的成就,一定要脚踏实地、谦虚为怀。”

  年度影迷最期待 “漂流日记”微小说走红网络

  “我叫派,我正在太平洋里的一艘救生艇上漂流,唯一的伴侣是一只叫做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 16岁少年“派”的这段不可思议的奇幻旅程被认为是不可能被影像化的,而李安导演却挑战技术极限将这个故事搬上了大荧幕。随着影片上映在即,影片也成为近期最热门的电影话题,微博以及众多网站都发起了相关互动活动,许多网友纷纷晒出了自己与老虎的漂流日记。有网友说,假如自己是派,会想用什么方法杀死这只老虎呢,还是找到跟它相处的办法,让它在茫茫大海给自己做个伴?将自己设定到这个漂流旅程之中,越发觉得这个故事的不可思议,相信影片会相当扣人心弦。

  影片将与11月22日与内地观众见面,众多观众表示将会组团观看这部电影,称这部电影是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作品,这是一趟心灵洗礼的旅程,已经迫不及待要跟“派”一同起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