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四部委发布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 10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万邦达(300055):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发布2012三季报: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3.27亿元,同比增长29.99%;营业利润0.74亿元,同比增长27.7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31.80%;合每股收益0.28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第三季度业绩同比保持快速增长,但环比小幅下滑。3Q2012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各为1.28亿元、0.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0%、23.31%;

  但较2Q2012环比分别小幅下滑2.05%、3.35%。同时,3Q2012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0.99个百分点,但环比大幅下滑4.35个百分点至23.26%。

  分析师认为,公司单季度业绩及盈利能力的变化主要系工程承包与托管运营项目合同的结算时点及所占比例波动影响,但随着约10亿元在手订单的执行、及高盈利水平托管运营业务比重的提升,预计公司季度业绩同比有望实现快速增长、主业综合毛利率也将逐步提升。

  扩张期费用大增,但预收款项与经营现金流改善显著。报告期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各同比大增77.07%、74.90%,远高于营收增幅,主要系公司处于加强市场开拓及项目储备的扩张期;但预收款项、经营现金流净额分别同比大增42.95%、136.20%至0.46亿元、0.74亿元,主要系公司工程承包项目的增加与顺利执行所致,报告期按合同约定新增了大唐克旗、吉化循环水、大庆石化等项目的预收款,同时按合同约定预收神华宁煤烯烃二期、大唐克旗工程款。

  煤化工政策拐点临近,公司作为煤化工水处理领先企业,有望重点受益。

  随着前期批复的新型煤化工示范项目陆续投产并获得较好的经济性(神华、伊泰等项目),项目审批已控制3年的煤化工产业新政策近期有望出台。而我国富煤地区水资源匮乏,预计至2015年我国煤化工重大项目的需水量总计约为11.10亿m3/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及污水回用率已成煤化工项目必然要求。按水处理系统投资占煤化工工程总投资5%的经验值测算,“十二五”我国煤化工水处理系统需投入350亿元左右。

  由于煤化工水处理工程投资额大、技术复杂,公司作为兼具技术、资质及资本等多重优势的水处理服务商,有望重点受益于煤化工投资盛宴。

  维持“推荐_A”的投资评级。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2-2014年业绩复合增长约40%,实现EPS分别为0.53元、0.78元、1.07元,对应PE分别为38X、26X、19X,维持“短期_推荐,长期_A”的投资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