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四部委发布十二五危险废物污染防治规划 10股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永清环保(300187):结算增加带动营收高增长

  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1-9月营收4.43亿元,同比增加72.9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629万元,同比增加76.53%;每股eps为0.35元。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99亿元,同比增加119.1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21万元;同比下降3.87%。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三季度的营收主要来自烟气治理工程项目的结算,由于此类项目毛利率较低,因此三季度毛利率仅为19.17%,较年中下滑7.8个百分点,导致在营收同比增长 119.12%的情况下,净利润同比下降近3.87个百分点。从新增订单情况来看,公司1-9月份新增订单累计约5亿元,且主要为脱硝项目订单。10月份在此签订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签订脱硝改造工程项目,合同金额1.029亿元。按照火电厂大气污染治理标准的要求,分析师预计2013年将迎来脱硝业务的爆发期。公司凭借良好的技术与业务拓展能力有望持续获得订单。目前公司脱硝项目的收入占比不高,预计未来脱硝业务将成为公司烟气治理业务的重要支柱。

  公司今年在土壤修复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完成湖南永兴县工业固废修复示范项目,在收入与利润上都对本期业绩有较大贡献。8月,与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签订重金属治理BT项目,项目累计规模为3.3亿元,分三年完成。根据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的项目安排来看,“十二五”主要为项目示范期,涉及污染土壤治理投资为27亿元。“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治理污染土壤和河道底泥,总投资约90亿元。公司拥有“重金属污染土壤离子矿化稳定化技术”的核心技术,并投资成立药剂公司,实现土壤修复业务从施工到药剂生产的产业链延伸。公司在该领域已具有先发优势,加之公司在湖南省良好的政企关系,公司在该领域的发展具有潜力。

  公司前三季度三项费用同比增加37%。分季度来看,第三季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加较多,同比分别增加64.73%和18.45%。主要为永清修复销售费用的增加及北京运营中心房租及折旧增加所致。总体来看,在公司收入与业务扩张的情况下,费用总体控制良好。

  盈利预测与评级

  根据公司目前的在手订单及对未来发展的假设,分析师维持此前对于公司的引力预测,预计2012-2014年每股EPS为0.57/0.81/1.0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50/35/27倍,维持“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