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临沂部分业主侵占公用绿地建私家花园 物业称无力阻止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山东临沂市美澳花园小区的部分业主因侵占小区公共绿地私建花园遭投诉。

  本周,《天天315》节目接到山东临沂市美澳花园小区的春樱园3号楼多名业主打来的投诉电话,他们因为小区的公共绿地被个别业主侵占并正在改建私家花园而集体维权讨说法。据美澳花园小区的春樱园3号楼的业主反映说,他们住的是叠加式别墅:下面一、二层是一套别墅,上面三、四层又是一套别墅,一栋楼里住着四户人家,现在上面的业主和下面的业主因公用绿地被侵占而产生了矛盾,而且是难以化解的矛盾。为了便于理解,在此将一、二层别墅里的住户统称为一层业主,将三、四层别墅中的住户统称为二层业主。

  美澳花园小区春樱园3号楼多位二层业主集体投诉一层业主侵占公用绿地建私家花园,他们说这不仅占用了业主们的公共利益,而且还给二层业主带来了很多不便。

  二层业主们还提到,一层业主已经有自己的车库,而且不止一个,因为在刚住进小区时一层业主曾以种种理由将本该给其他业主使用的车库也占为己有,所以其他的业主只能将车停在公共绿化区附近,现在一层业主又将公共绿化区扩建,他们的车已经无处可停。

  二层业主的公用通道被一层业主随意改造,却连过问的权利都没有。二层业主反映,公用通道要被改造,他们一直不知情,在11月5日公用绿化区的植被都倒在路边,平时停车的路面被破坏时才发现,发现后找到一层业主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却遭到对方的白眼,无奈之下找到物业经理处才得知,物业也无能为力,已经求助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

  还有业主反映,自己现在有家不能回,因为一层业主改造公用绿地时将杂物等堆在了他们上楼经过的通道口,现在只能等一层业主施工完成后再回家。

  一层业主怎么就能够明目张胆的违法改造公用绿化区? 一位业主无奈的告诉记者,是因为物业曾同意2号楼的业主将车库砸了改为私家花园,所以现在3号楼业主也想建私家华园,但不同的是,2号楼业主是将自己的车库砸了后在车库的位置再建花园,而3号楼业主是占着两个车库的同时还想占有公用绿地来建私家花园。他们这种将公共绿地占为己有的做法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在采访时,多位业主也都表示,业主敢随意侵占公用绿地,就是因为物业不作为,如果一层业主继续施工,他们将会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作为业主的合法权益。

  记者也联系了美澳花园小区的物业经理,物业经理回复他们还在求助当地的执法部门,物业公司目前是无能为力。

  物业经理:我们也尽量去制止一层业主这么做,但是有很多业主不配合,我们只有警告他或者制止他,但是他不服从管理。像这种情况,我们只有说依靠政府部门和执法部门来协助管理了。

  一层业主敢随意侵占公用绿地,物业不敢作为,是否还另有隐情?一层业主有话说。

  一层业主:公用的绿化区留着不合理,它对着我们的楼道出入口,路道是在走我们车库车道的走道,把车都划坏了。

  去过现场的物业经理认为一层业主就是在给自己侵占公用绿地找借口,邻里之间谁会去故意划伤别人的车辆?物业经理说他们从开工开始就每天都会去现场提醒一层业主停止违法改建花园,但是业主一直不予理会,他们也很为难,已经求助与执法部门,就在昨天下午的时候,城管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到达现场要求业主停工。

  现在多位业主的诉求就是希望在物业和执法部门的帮助下,一层业主能够将公用绿地恢复原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