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山东省将实现酒类流通追溯体系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为了杜绝酒类流通过程中售假、制假现象,山东省将力争三年后,实现机打随附单、电子随附单和无线射频技术等支撑的酒类流通追溯体系基本覆盖全省市场。

  据齐鲁晚报报道,一年一度的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年度理事会近日在贵阳举行,来自全省近百家酒类流通和生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首先吸收了烟台神马、金钢山酒业、青岛金泽龙商贸、菏泽梦久酒水四家企业为新会员,同时撤销了三家原会员的资格。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薛剑锐做了协会四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下一个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按照计划,2013年春秋两季省糖酒会将分别在淄博和东营举行,继续开展酒类营销师培训班,积极筹备协会换届选举活动。

  会议在传达山东省商务厅关于加强酒类流通管理指导意见时指出,山东将在互联网、物联网、无线射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酒类流通行业进行推广,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机打随附单、电子随附单和无线射频技术等支撑的酒类流通追溯体系基本覆盖全省市场。同时,力争在全省形成10家以上年销售额过10亿元的区域性酒类流通骨干企业,酒类零售企业连锁化达到20%以上。同期培训中高级酒类营销管理人员5000人,初级酒类营销管理人员1.7万人,酒类执法人员1500人。

  会上,白酒生产企业景芝酒业和花冠集团,以及酒类流通企业胶南市糖酒副食品总公司、莱芜鲁源名酒经营公司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