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石油股集体下挫准油股份跌8% 成品油价下调或推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石油股午后继续维持弱势,个股全线下跌,截至13:18,准油股份(002207)大跌逾8%,恒泰艾普(300157)、惠博普(002554)跌逾4%,中国石化(600028)跌逾1%,中国石油(601857)跌近1%。

  相关消息

  国际油价频变脸 成品油价下调窗口或推迟

  近日国际油价大跌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预期受到干扰。专家认为,在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背景下,国际油价持续大涨可能性不大。近期国内油价下调窗口开启的时间点或向后推迟。

  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与国际油价挂钩。近日国际油价频繁“变脸”,市场盼望中的近期国内油价下调是否会因此生变?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11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地(迪拜、布伦特、辛塔)原油11月6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为-3.35%。

  国内11月7日是上次调价后第42个工作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的时间间隔条件早已经满足。但三地原油变化率的波动幅度距离-4%的油价下调红线仍有一定距离。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张茜认为,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是22个工作日内的平均价格,近两日油价大涨并不会改变三地原油变化率负向运行的趋势。油价下调的窗口开启的时间可能会拖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