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石油股集体下挫准油股份跌8% 成品油价下调或推迟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控制人控股企业包揽2000万股 准油股份定增募资2.23亿要“唱戏”

  上证报8日报道,三天前紧急停牌筹划定增的准油股份今日披露了定增预案。一家由公司实际控制人秦勇控股的企业——创越能源集团浮出水面,将以2.23亿元现金全额认购本次定增的2000万股。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本次募集的资金将大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而创越集团有丰富的矿产资源。

  公司计划以11.1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23亿元,并全部由创越集团以现金方式认购,募投资金将用于购置动态监测成套设备技术改造项目、购置新型制氮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公司将购置进口高精度电子压力计、注水井自动测调仪等先进的动态监测成套设备,用于公司动态监测业务的扩大服务能力以及提升装备和技术工艺水平;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将年新增营业收入约2040万元,利润总额250.28万元,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2.12%,投资回收期4.87年。此外还将购置NPU1200/35型空分制氮车(分体特车)2套,用于公司制氮注氮业务的扩大服务能力以及提升装备和技术工艺水平。预计将年新增营业收入约825.60万元,利润总额145.22万元,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为16.04%,投资回收期5.79年。

  较为罕见的是,资金投向中的两项技术改造项目合计需要资金仅6148万元,而募集资金中占主要比例的1.62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1.62亿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是公司日常经营的客观需要,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减少财务费用”。不过记者发现,公司三季度的资产负债率为44.27%,而同行业的中海油服(601808)、陕天然气(002267)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7.32%、57.11%,可见公司资产负债率并不太高。同时,至9月30日公司银行借款为1.55亿,也不会构成太大的偿债压力。结合三季度末公司账面上的5122万的现金,总资产仅6.48亿,市值仅13.13亿的准油股份将手握两亿多现金。

  而定增后的控股股东——创越集团主要从事矿业、能源方面的投资,最近三年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对矿产资源进行勘探开发。公开资料显示,创越集团控股的公司包括新疆吉业石油开发科技有限公司、若羌准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准东钒业有限责任公司、伊吾县创越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岷县金鑫有色金属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不乏铜、铁、钒、金等矿产资源。

  本次定增对于公司的另一个意义在于,定增完成后公司股权高度分散的局面将得到解决。公司实际控制人秦勇原持股比例仅7.78%,本次发行完成后秦勇将通过创越集团和直接持股共持有公司23.22%的股权,充分巩固其控股地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