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深陷外盘暴跌阴影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文汇报

 



  既要面对外盘市场暴跌带来的阴影,又要直面最新10月国内宏观数据昨天,沪深股指终究抵不住种种利空的压力,双双出现1%以上的跌幅,沪指还失守了2100点整数关口。

  沪指开盘即破2100点

  隔夜欧美股市纷纷出现暴跌,美国几大股指的跌幅都超过了2%。外围市场如此不济显然拖累了A股的表现,沪指昨天开盘就跌破了2100点,盘中触及2070.65点的全天低位后,最终收报于2071.51点,跌幅达到1.63%;深成指同步下跌了1.89%。至此,沪深两市已连续4个交易日收跌。

  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围绕在A股周边的负面因素颇多,除了外围持续走弱之外,近期二级市场面临较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有27家公司共计84.47亿解禁股上市流通,合计解禁市值约888亿元,目前计算为年内最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已连续三日下跌的浙江世宝昨天逆势出现强势反弹,该股上午10点30分复牌后快速拉升,涨幅一度超过5%,随后全天维持震荡格局,尾盘时涨幅收窄至1.03%,换手率达到46.13%。上周五登陆中小板的浙江世宝,上市首日暴涨逾6倍,此后于本周出现连续重挫,其中本周一、周二连续两日跌停。该股昨天公告称,公司无应披露事项。

  宏观数据影响短期走势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等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在此时间窗口,市场心理趋于谨慎同样制约了股指的走势。尽管业内普遍预期CPI数据持续在低位徘徊,将大大缓解通胀带来的压力,但PPI数据的增速究竟如何,能否反映经济探底企稳已经成为一个关注的热点。

  大成基金昨天发布研究报告称,从目前情况来看,短期经济数据出现回暖的概率较大,中采联发布的10月份PMI为50.2,比9月份上升了0.4个百分点。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分别提升了0.4和1个百分点至50.4和49.1。该数据进一步验证了制造业活动有所好转,实体经济出现企稳见底迹象。不过,一方面市场信心仍然不足,对经济向好的持续性存在很多分歧;另一方面,具体数据所反映的经济情况还有待观察,而且近期维稳预期对市场的干扰较大,影响后续走势的不确定因素仍较多,该基金预计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本报记者 唐玮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