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收盘:财政部发行160亿美元国债 道指下跌0.94%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消息 美股在昨日大跌后周四继续下跌,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以及财政悬崖问题感到不安。财政部发行了160亿美元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2%。

  Dearborn Partners驻芝加哥执行董事Paul Nolte表示,“多个国际事件在影响股市,投资者关注来自希腊、欧盟以及中国的消息。”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21.41点,至12811.32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了41.71点,至2895.58点,跌幅为1.4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7.02点,至1377.51点,跌幅为1.22%。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财长决定推迟向希腊提供援助。彭博社援引一位欧盟官员称,欧盟可能要在本月底才会决定援助希腊。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Peter Boockvar表示,“推迟向希腊提供援助的消息让市场回落,但德国财长今天一大早给出了暗示。”

  Rockwell Global Capital市场分析师Peter Cardillo表示,“投资者对美国财政政策前景仍感到不安。市场技术面与投资者心理昨日受到的伤害还需要修补。”他认为奥巴马与国会将在年底就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但这一过程将十分艰难,也会令市场震荡。”

  他表示,“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预示着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

  劳工部报告,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5.5万人,低于37.7万人的预期。

  商务部报告,9月份贸易赤字下降至415亿美元,分析师此前的预期为扩大至454亿美元。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在0.75%不变。英格兰银行也维持利率以及3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

  虽然希腊议会通过了新的紧缩案,但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指出,下周就决定是否授予希腊下一笔援助还为时过早。市场开始再度担心这个债务深重的国家可能又产生新的变数。

  欧洲股市在当地时间下午交易中小幅上扬。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3%,德国DAX指数下跌0.4%,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

  受昨晚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亚洲股市周三大幅下滑。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6%,香港恒生指数下跌2.4%,日本日经指数下跌1.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