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连出重磅利空 谨防大盘向下突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指(日K)

  

  “财政悬崖”来袭 外围大跌冲击A股

  11月8日,由于奥巴马连任引发国际市场投资者对美国财政悬崖担忧的集中爆发,隔夜欧美股市大跌。有分析指出,在奥巴马连任后,投资者注意力重新转移到“财政悬崖”问题上,在此期间,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或有降低,以股票为代表的权益类资产风险渐增,而美国国债和美元等避险资产有望走强。昨日A股的大幅下跌,也正是对“财政悬崖”问题的反应,在国内影响因素渐趋稳定的情况下,来自海外的不确定性短期将对A股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财政悬崖”再成焦点

  奥巴马的成功连任对于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可谓“喜忧参半”。

  一方面,奥巴马的连任消除了美国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美联储目前的宽松政策将得到延续,QE3将继续推行下去,理论上利于权益类资产价格的上涨。

  另一方面,奥巴马的连任将“财政悬崖”问题直接推到了全球投资者面前。“财政悬崖”是指2013年初即将启动的总额6070亿美元的税收增加和支出削减计划。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如果国会无法采取有效行动避免“财政悬崖”,则美国经济在明年上半年可能陷入衰退。目前民主党控制着参议院,而共和党延续了对众议院的主导。不过,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分工中,众议院偏向于内政,而参议院则更多关注外交。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财政悬崖”,市场一般认为如果共和党人罗姆尼当选美国总统,将更容易在国会中通过妥协法案,避免“财政悬崖”变成现实。

  因此,当奥巴马成功实现连任后,对于“财政悬崖”的担忧真正地成为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主导因素。受此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均大幅下挫。

  7日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58%,法国CAC40指数下跌1.99%,德国DAX指数下跌1.96%,STOXX欧洲50指数下跌1.48%;美国资本市场则受到了最为直接而明显的冲击,道琼斯工业指数大跌2.36%,标普500指数大跌2.37%,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48%。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