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连出重磅利空 谨防大盘向下突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能否扛过外压需看“内力”

  在全球资本市场下跌之际,昨日沪综指以一根中阴表达了投资者对外部风险因素的担忧。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071.51点,下跌34.22点,跌幅为1.63%;深成指下跌161.82点至8399.38点,跌幅为1.89%;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92.8亿元和466.6亿元。行业板块则全线尽墨。其中,除食品饮料和银行板块相对抗跌外,大部分周期性板块跌幅均在2%以上,煤炭、电力和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40%、3.13%和3.02%。

  有分析指出,昨日市场的弱势调整主要源于对美国“财政悬崖”担忧所引发的外部冲击。首先,近期政策面相对平静,市场缺乏向上的“强心剂”;其次,近几个交易日处于经济数据的真空期,在10月份PMI有所回暖后,经济在四季度的企稳尚需更多的数据进行佐证。在此背景下,全球投资者的焦点都集中在了美国“财政悬崖”问题上。而奥巴马的当选并不利于参众两院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如果“财政悬崖”生效,美国2013年的经济将受到4个百分点的冲击,经济负增长或难避免,这不但是美国经济无法承受之痛,也将对全球经济的复苏蒙上一层厚厚的阴影。因此,在奥巴马成功连任后,全球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此时占据了主导地位。

  不过,这一来自外围的冲击对A股的影响料不会过于持久。因为根据过往经验,A股受到国内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影响更为明显。目前来看,A股的“内力”正在增强。

  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将在9日公布,经济企稳的趋势得到佐证是大概率事件。9月份以来基础设施建设高增长的态势较为明显,而地产销售也保持良好态势,因此,预计10月份工业增加值有望继续回暖,市场一致预期在9.3%左右;CPI增速则大概率继续徘徊在2%以下,目前市场一致预期为1.9%;PPI的同比降幅有望收敛至2.8%左右。从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前瞻性预测来看,宏观经济有望在短期形成“复苏”的局面,尽管这一良好复苏态势能否延续仍需继续观察,但其对A股市场的提振效应理应存在。

  因此,在2000点附近市场的风险相对较小,市场的波动将更多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但运行趋势将取决于宏观经济的改善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