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连出重磅利空 谨防大盘向下突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指(日K)

  杀跌之后翻身自救有绝招

  大盘又见中阴线,对部分投资者产生了杀伤力。其实投资者心里应该明白,这个位置出中阴的概率远比中阳要大。笔者先前曾指出,这次调整是完全可以规避掉的。细心的投资者可以发现,大盘在10月30日至11月5日这段运行时间内,阳线力度与成交量非常明显地呈现出一种由弱转强、再由强转弱的变化。以11月1日为分水岭,此后的两根阳线逐步缩量,阳线实体也在逐步缩小,都说明调整即将出现。

  可能很多投资者忽略了这点,又或者感觉即将调整但在调整到来前无法下定决心卖出股票。但是要明白一点,股市上涨往往隐藏在下跌后,短期内回避了风险,肯定会迎来更大的机遇。那么,当大盘下跌幅度较大时,没有及时出逃的投资者如何才能弥补损失呢?

  投资者仔细看一下周四盘面就能发现,上午地产板块鹤立鸡群,其中保利和金地前10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近33%及16%,为相关个股提供了不小的支持。午后上涨的个股不少来自汽车板块,其中以金龙汽车(600686)最为抢眼。此股的上涨从分时来说有这样的规律:大盘下跌时其股价横盘震荡,没有出现大跌,这就能证明资金没有大幅外流。

  因此,投资者在市场中阴时可以这样选股:其一,寻找基本面有所好转的个股;其二,寻找在调整中缩量小阴调整,资金没有大幅外流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