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市场连出重磅利空 谨防大盘向下突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机构抱团“只卖不买” 3个股清一色跌停

  昨日(11月8日)沪指大跌,龙虎榜上机构也活跃起来,而且是抱团行动,但他们现身之地不是买入席位,而是卖出榜单,新海宜(002089)(002089,收盘价7.14元)、春兴精工(002547)(002547,收盘价10.86元)、江苏三友(002044)(002044,收盘价7.38元)3只个股,每只都遭到3家或以上机构卖出,而在卖出同时并无买入,因此3个股昨日收盘时全部跌停。

  5机构3082万元卖出新海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在A股市场整体大跌的背景下,多只个股遭遇机构席位净卖出。

  昨日新海宜公布了一份定增方案,公司拟向易思博网络系统(深圳)有限公司和李红兵等12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合计26.37%的深圳易软技术股权。不过,方案遭到机构用脚投票,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该股被5家机构清一色净卖出,累计卖出金额为3082万元。

  而春兴精工虽然涉足矿产,还是遭遇机构席位抛售。11月7日,公司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苏州春兴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4000万元参与增资广州广核金钼开发有限公司,春兴投资将持有广核金钼40%的股权,不过广核金钼目前拥有的两处矿区仅处于探矿阶段。昨日该股跌停,3家机构席位合计出逃2074万元。

  此外,江苏三友昨日亦被两家机构席位卖出692万元,不过机构并非昨日出逃该股的主力,国都证券北京北三环中路营业部卖出3906万元,位居卖1,占昨日成交总量的65%。而老白干酒(600559)(600559,收盘价38.36元)昨日也遭遇4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3179万元,但也有机构买入1519万元,位居买1。

  佛山营业部数度逢涨停买入

  游资亦可谓一个江湖,因此必有过人功夫,可以是乾坤大挪移,也可以是凌波微步;既有降龙十八掌,也有六脉神剑。长江证券(000783)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似乎也有一招绝技,那就是“吃独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营业部的特点是,常常参与低价冷门股,喜“吃独食”,不喜欢联合作战,且一般位列个股买1席位,买入金额常比买2席位大出很多。而且其操作手法比较固定,一般是在低位直接参与涨停板,或参与 “回头望月”(即待股价拉出大阳线,调整后再次启动时介入)。

  昨日上述营业部即买入1863万元禾嘉股份(600093)(600093,收盘价5.45元),位列买1,而位列买2的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仅买入546万元。

  该营业部最典型的操作案例就是海润光伏(600401)(600401,收盘价6.10元)。今年5月11日,海润光伏涨停,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以863万元买入,位列买1,次日该股高开上冲后震荡回落;5月24日,海润光伏股东大会通过增发方案,股价再次涨停,当日该营业部再次买入151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27%,第二日海润光伏仍然高开震荡;6月12日该股再度涨停,该营业部又买入1856万元,次日走势与前次类似;7月4日,该股三度涨停,该营业部第四次买入海润光伏,本次投入4710万元,买2席位仅买入938万元;次日股价高开震荡,该营业部立即卖出488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营业部往往是在股价涨停当日买股,第二日股价多为高开低走。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游资特点就是快进快出,一般次日高开回落时就容易跑路,这是游资的重要盈利模式,对普通投资者而言,这种股票只能看不能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