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国际油价大涨后又大跌 成品油下周调价几无悬念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奥巴马连任的消息落定,国际原油突然“变脸”坐上了过山车。昨日作为风向标的纽约原油期货(WTI)暴跌逾4美元,创下年内最大跌幅。当然,这意味着下周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已经没有悬念了。

  美国大选决战日前后,国际油价是两副面孔。11月6日,WTI以3.75%的涨幅迎接新总统的到来,不过7日却大跌4.81%。奥巴马连任之后,投资者的注意力也随之从美国总统选举重新回归到经济基本面上。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再次成为左右市场的主要力量,出于对美国和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当日WTI下跌4.27美元,收于每桶84.44美元。

  打压油价的还有另外一个消息。本周三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当周,尽管美国东部遭受飓风“桑迪”袭击,但原油库存依然增加180万桶,汽油库存也增加290万桶。同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25美元,收于每桶106.82美元,跌幅达3.83%。

  国际原油掉头向下对于私家车主是个好消息,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原油变化率预计将于下周初跌破-4%红线,届时年内第8次成品油调价有望成行。

  (北京晨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