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银监会主席:中国房地产贷款不会出现大面积违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1月8日讯(记者 闻育旻)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于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组讨论会后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房地产贷款目前整体上风险是可控的,不会出现大面积的违规情况。

  尚福林具体指出,一是因贷款的总量整体上并不大。到9月末,中国房地产贷款的余额是11.7万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是19.09%,远低于其它国家的水平,相对来讲,整体房地产贷款所占比重比较小;二是按揭贷款率比较低,按揭剩余期在缩短,弃房的现象很少,借款人还款意愿比较强;三是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发放比较谨慎,而且贷款的成数只是房地产市值的六成左右。

  他称,下一阶段,银监会将继续要求银行业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控制贷款总量,和在总体贷款中的比重,防范贷款集中度的风险,二是防范抵押品价值波动风险,三是进一步规范信贷准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名单制管理,四是严格把控信贷资金的用途,确保合法合规的使用,加强对房地产销售收入、尤其是预售款的回笼管理,五是继续加大对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以及保障房项目的信贷投入。(中国网财经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