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评:跳空杀跌现两大背离 2050上仍有一搏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四重要会议如期开幕,但A股市场却兴奋不起来,一副暗淡的残象。此时有声音认为,此轮维稳行情已经夭折。不过透过两大背离,我们认为,对于短期的市场不用过度的悲观,两大背离昭示跳空杀跌只为挖坑洗盘。一旦沪指在2050点缩量企稳,那么挖坑行情将宣告结束,大盘将有望继续回攻2100点,甚至更高。

  盘面观察,美大选过后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纷纷重挫,令全球股市神经紧张,周四亚太股市一片葱绿,A股也不例外。煤炭、石油、有色等资源类品种以及摘帽、页岩气、苹果概念等题材板块领军杀跌,地产股虽有护盘动作,但独木难支,最终成为打压昨日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尾盘股指重心明显下移。

  不过,二级市场一片破败景象与机构投资者纷纷入场、经济数据企稳迹象越发突出相背离。其一,近期QFII、RQFII和社保基金都做了统一的选择:集聚巨额资金快速进场抢筹。近期境外投资者明显增加了对A股的资产配置,许多境外养老基金、保险资金等长期投资机构都提出了RQFII-ETF的认购意向,其未来额度需求将很大;社保基金三季度逆势增仓,持股市值创历史新高。此外,产业资本也纷纷入场增持。其二,从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中采与汇丰的PMI指数双双回升,进一步佐证中国经济增速“触底”的预期。今日即将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将进一步“巩固”这一趋势,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复苏的希望会进一步抬升。

  隔夜消息面来看,整体偏暖。

  昨日股市冷面下跌,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出面表态,中国资本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为投资者带来稳定回报。虽然没什么新意,但却可以起到心理按摩的左右。

  “生物产业十二五规划”有望本月底出台,疫苗产业将迎黄金时期。今年我国疫苗市场规模约120亿元,业界预计在政策推动下,未来10年疫苗产业将有10倍的扩张空间。疫苗类个股迎来机遇。

  未来三天北方将迎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局地有大暴雪。极寒股或仍有交易机会。

  欧美股市,表现继续低迷。受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维持利率不变,希腊援助或推迟及“财政悬崖”问题可能导致欧美经济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影响,8日纽约股市继续下跌,道指跌0.94%,标普跌1.22%。纳斯达克跌1.42%。

  主要大宗商品小幅收高。纽约市场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65美分,收于每桶85.09美元,涨幅为0.77%;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2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7%。

  技术上,今日股指探底后有望企稳。股指在无量上攻后选择激进的方式洗盘,这或让一些意见不坚定的投资者损失惨重。今日密切关注2050点附近的支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