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跳空缺口形成反弹阻力 行情反复有利长阳逼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四沪深两市受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影响低开低走,盘中虽有小幅反弹,但在期指做空主力的打压下继续走弱,并以中阴报收。上周长阳已被吞噬,技术指标再次破位,市场人气再度受挫,短线反弹难度增大。

  从宏观上看,在当前经济回升信号较为明确的情况下,四季度对于实现全年经济增速目标而言至关重要。而就已知的几个重要经济数据来看,四季度后两个月经济数据将会进一步向好。这意味着即便周四市场出现了较大跌幅,后市连续杀跌的可能性也很小,周四市场下跌只是短线技术指标破位后的惯性下跌而已。

  从技术上来看,1999点与2053点这两个低点的连线位置将在周五接受考验,2053点的破与不破与后市的熊牛更迭关系密切。由于大盘已在国庆节前完成了探底并终结了月线四连阴,因而,大盘连续在大底部震荡整理将对后市行情大逆转极为有利。

  因此,广大投资者不必因为周四市场的跌幅稍大就慌不择路地割肉。目前来看,大多数个股具有巨大上升空间,在还没有明确的利好新政出台前,笔者建议广大投资者先在严重超跌的个股中精选个股建仓,并等待这些个股的率先反弹。具体来看,周四的跳空缺口将形成短线反弹阻力,但由于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因此,在缺口下方择股建仓是最好的“买跌不买涨”的操作实践,同时也是捡拾廉价筹码的好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