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面临10月经济数据大考 超跌反弹或受阻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昨日 A 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尤其是尾盘出现了加速探底的态势,说明恐慌盘开始涌现。但毕竟短线跌幅过大,分析人士预计大盘在本周五或将有所反抽。那么,反抽的预期能否成为现实吗?

  就当前 A 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市场最为担心的并不是什么大小非、什么 IPO 重启。而是市场的预期有了新的变化。奥巴马连任之后,欧美股市大跌,说明了全球经济政策预期可能会有所改变,尤其是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挑战。受此影响,全球能源价格、大宗商品价格以及股市均作出了剧烈的反应,这必然会影响到 A 股市场存量资金对我国经济政策预期的重新纠正,进而驱动着部分资金为避险而选择了减持策略。

  与此同时,在本周五,A 股市场将迎来10月份的经济数据。就目前来看,经济回升的预期依然强烈,一是因为10月官方 PMI 数据显示出制造业回升趋势明显,经济探底回稳的预期强烈。二是因为人民币持续升值,意味着我国外贸顺差增强,也意味着我国经济稳定,否则也不会吸引庞大的热钱涌入。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回稳预期强烈的背景下,也需要考虑经济回稳的可持续性。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发达国家的制造业回归趋势增强,尤其是美国奥巴马政府一直是以重塑美国制造业竞争力为核心执政政策,这就意味着我国中高端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将有所下降,也意味着我国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力度也将放缓,如此种种,均给我国经济的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与考验。另一方面经过了近几个月的信贷快速增长之后,本周五公布的 10 月信贷数据可能会略低于预期。

  综上所述,本周五 A 股市场可能会面临着 10 月份经济数据的大考,考试结果可能并不易过分乐观,不排除上证指数超跌反弹受阻的可能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