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爱立信总部将裁员1550人 全部针对瑞典员工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当行业进入低迷期,即便老大也难以独善其身。昨天记者了解到,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爱立信宣布,为削减成本,该公司将在瑞典总部裁员1550人。

  受经济形势影响,今年第三季度,全球主要的电信设备企业都面临了业绩下滑的压力,即使是一直高居行业龙头的爱立信在第三季度净利润也同比下滑了超过40%,因此爱立信决定通过裁员削减成本,提高效率。爱立信人力资源主管托马斯·奎斯特称:“我们必须要确保能够继续执行我们的战略,从而维持市场领先地位,在研发领域投资,并满足客户需求。为实现这些目标,我们需要降低成本,提供运营效率。”

  爱立信公司称,此次裁员大约涉及1550人,都是爱立信在瑞典的员工,目前裁员并不涉及爱立信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员工。

  事实上除了爱立信,其他电信设备商的日子也都不好过。目前,全球主要的电信设备商有5家,分别是爱立信、华为、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和中兴通讯,其中在爱立信之前,诺西和阿朗就已经公布了各自的裁员计划,而中国企业华为和中兴通讯也屡屡被传将进行裁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