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香奈儿5号被欧建议禁售 医师称或致皮肤生水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法国知名品牌香奈儿5号香水,1921年上市,号称全球最著名香水,要价也不便宜,台湾专柜100ML要价5000多元(新台币,下同),不过根据欧盟研究报告显示,香奈儿5号成分含有过敏物质“树苔”,少部分敏感体质民众,使用后可能会有过敏反应,建议香水成分,禁止掺入树苔,香奈儿台湾分公司回应,香水成分符合台湾化妆品法规,安全无虞。

  台湾皮肤科医师游鸿儒:“喷香水的地方可能产生红、肿痒,或是有小水泡的现象,要在量比较高浓度的状况之下,如果说浓度很低的话,过敏的机率不是说非常高。”

  皮肤科医师表示,所谓的树苔,就是长在树上的青苔,算是天然香料,少部分有过敏体质的民众接触,确实有可能产生过敏反应,不过一般擦药就会好转。游鸿儒:“欧盟所列的10几种的成分里面,事实上占了天然香料的可能有70%到80%的香水有使用这些成分。”

  台湾皮肤科医师建议购买香水前,可以先用涂在手臂内侧,看看有没有过敏反应,免得花了钱才发现自己不适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