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易宪容解读10月经济数据:CPI将继续在低位徘徊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财经频道 李金磊)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10月CPI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猪肉价格下降得很厉害,未来CPI将继续在低位徘徊,全年CPI肯定低于4%的目标,预计在3%左右。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0.57个百分点。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下降4.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3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下降15.8%,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60个百分点)。

  “10月份CPI创下年内新低”,而对于对于未来CPI的走势,易宪容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11、12月份CPI很可能继续保持低位,但随着天气逐渐转冷,蔬菜、水果价格有可能上升,仍然会面临上涨压力。

  对于能否实现CPI全年控制在4%的目标,易宪容表示“肯定低于4%”,预计全年CPI将在3%左右。(中新网财经频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