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经济学人

李义平:CPI涨幅符合预期 年内物价存上涨可能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

  中国网11月9日讯(马珂楠)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1.7%,较9月份有所回落。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CPI涨幅符合预期,年内物价还存上涨可能性,通胀率还会有小幅上升。

  李义平认为,CPI涨幅符合预期。谈到10月CPI同比涨幅下降的原因,他分析称,十八大之前,各地都采取了一些稳定的措施来控制物价,生产资料虽有小幅上涨,但有关部门在菜价方面管理以及运输的加强,使得调控效果比较显著。

  谈及全年的物价走势,李义平称,年内物价还存上涨可能性,通胀率还会有小幅上升。“在年末稳尾、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的前提下,每一次稳定增长的主要措施还是加大货币投入。”他认为,货币投入过大就会反过来挤压消费,不过通胀率不会上升的太猛。

  此外,李义平预判年内货币政策调整的概率不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