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商务部对日欧钢管开征反倾销税 占进口量八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9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11月8日,商务部发布2012年第72号公告,公布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英文名称:Certain High-performance Stainless Steel Seamless Tubes)反倾销案终裁结果,决定自2012年11月9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上述产品征收9.2%至14.4%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公告说,经过调查,调查机关最终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相关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鉴此,商务部决定自2012年11月9日起,对原产于欧盟和日本的进口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2009年10月,欧盟裁定对中国输欧无缝钢管开始征收17.7%至39.2%的反倾销税,征收期限为五年。

  我国商务部则于2011年9月8日对上述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并于2012年5月8日发布初裁公告,认定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

  “我的钢铁”钢管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李记红对记者表示,2011年我国共进口钢管13.94万吨,其中无缝管10万吨左右,均价在31000元/吨左右,以高端品种为主。从日本和欧盟27国的进口量占钢管全部进口量的八成左右。“国内无缝管企业现状不太乐观,普遍开工率在六成。”李记红称,从今年10月份起,宝钢的钢管合同已经出现不足情况,十分罕见。业内认为,最终裁定欧盟和日本倾销成立,对国内相关企业将产生一定帮助,但力度还需观察。(记者 朱宇琛 秦菲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